A04

平湖全力推进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 力争2020年4月实现3500多栋城中村楼房出租屋分类分级全覆盖 2019年12月04日

本报讯 (龙岗融媒记者 张星 通讯员 李上彪) 2020年3月31日前,平湖街道将完成各社区100%城中村出租屋楼栋分级任务,辖区3500多栋城中村楼房实现出租屋分类分级全覆盖,进入常态化管理阶段,这是记者从该街道昨日召开的出租屋分类分级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上了解到的。

按照《平湖街道出租屋分类分级工作方案》,该街道将通过社区党委总负责、街道部门协同推进,“兵团行动”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多级联席会议,骨干先行榜样带动等多项机制,在辖区12个社区工作站全面推进出租屋分类分级工作,并根据楼栋消防安全、治安责任、环境卫生等要素落实情况,分批评定出出租屋宽管类(绿标)、关注类(黄标)、严管类(橙标)、禁止类(红标)4个管理类别,开展动态管理。

平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9月以来,该街道在结合坚持多年的“逆向排查”基础上,选取凤凰社区爱民小区、白坭坑社区新街片区、山厦社区山厦新村作为试点,取得显著成效,3个片区均实现“三个提升”“四个大幅下降”“零事故”。其中,“三个提升”即片区整体面貌、居住生活环境、居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四个大幅下降”指刑事警情同比下降32.4%、“两抢”警情下降100%、“两盗”警情下降52.6%、八类暴力下降50%;“零事故”即无安全生产事故。

平湖街道主要负责人强调,各部门、社区要高度重视出租屋分类分级工作,将其当作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中心工作来抓,勇于对标先进,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形成“一盘棋”思想,共同发力,推动出租屋分类分级工作全面高质量铺开,更高层次实现基层社会共建共治共享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