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

第二届广东省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落幕 龙岗教师捧回7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 2019年12月04日

本报讯 (龙岗融媒记者 颜志祥) 近日,第二届广东省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圆满落幕。龙岗教师在大赛上表现抢眼,一举夺得7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

广东省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由广东省总工会、省教育厅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是行业内最具权威性和含金量较高的教师能力比赛之一。今年,龙岗区共有13位选手代表深圳市参加省决赛,最终共斩获7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其中,园山实验学校的陈子墨荣获初中美术学科一等奖第1名,并将代表全省初中美术学科与其他初中学科老师争夺五一劳动奖章。此外,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的陈静雯(高中心理)、李倩(高中英语),平冈中学的李逸娃(高中音乐),深圳中学龙岗初级中学的郭美华(初中物理),龙岗区第二职业技术学校的许凌芳(中职德育组),龙岗职业技术学校的谌商(中职交运土建组)均荣获一等奖。平湖外国语学校的李宾(高中信息)、龙岗职校的黄竞雄(中职加工制造组)和赵锦河(中职财经商贸组)、龙岗二职的吴微媚(中职体育艺术组)和张桂珍(中职教育旅游组)以及袁莉华(中职综合类别组)荣获二等奖。

龙岗13位选手都是在历经区、市的层层选拔,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出色的临场应变能力,一路过关斩将出征省赛。“备赛两个月,对我来说,既是一次脱胎换骨的蜕变,也是一次充满惊喜的遇见。”陈静雯老师说,“在备赛中才发现原来备一节好课是永无止境的,这过程中得到了很多行业内专家的指导,他们的帮助开阔了我的视野,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给我指引了专业发展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