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6

校园短波 2019年12月04日

布高特级教师与学子共话阅读

近日,布吉高级中学正高、特级教师贺克春为该校高二学子开展了一场主题为《阅读,一场生命的邂逅》的专题讲座。

贺老师从“为什么阅读”“怎样阅读”和“阅读什么”三方面与学生展开交流。他向大家展示了一些学生的读书笔记。他建议同学们阅读时,要学会摘抄,学会圈点,利用一套自己能够理解的符号划圈重点段落、词和句子,方便自己学习和复习,学会做批注,做“阅读笔记”,从中收获启蒙和感悟。

“读书的厚度就是你人生的厚度,读书的历程就是你人生的历程。阅读能够使你的视野开阔起来,让你的内心变得更加丰富,让你的思考更深刻。”讲座中,贺老师提倡同学们要“个性阅读,野蛮生长”。要学会对照阅读、分类阅读和跨界阅读。不仅如此,还要进行深入的梳理。

(陈雪英 赵玥琳)

横岗高中举行宿舍消防演习

11月27日下午,横岗高中举行宿舍消防演习。3分09秒,全校近3000名师生全部安全撤离宿舍楼;5分钟,各年级学生在操场集合完毕;10分钟,班主任年级长完成人数统计。整个演习疏散迅速、有序。演习结束后,六约派出所消防辅导员王长江警官,向全校师生进行消防法普法宣传,讲解初期火灾的扑救技能。派出所反诈骗宣讲团讲师、该校首届毕业生何文彪警官进行现场反诈骗宣传,师生受益匪浅。 (颜志祥 隋莎莎)

“漂流教室”走进英德放板小学

近日,一年一度的星河会公益活动再次起航。由星河亲子家庭、星河地产、媒体代表组成的星河公益代表团100余人,带着各种教学用具到达今年“漂流教室”的目的地——英德市黄花镇放板小学。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两地的小朋友一起学习、绘画、植树、游戏,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据了解,“漂流教室”是2017年星河地产深圳区域公司星河会推出的一项公益活动,活动每年举办一次,组织星河社区家庭中的适龄学生,与不同地区学校的适龄学生进行课堂分享和互动,体验不同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培养他们的沟通能力和学习能力。 (孙小艳 仲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