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2

乐土沃森生命科技中心实验室正式封顶 系坝光首个公共服务平台,将成为“产学研医会”五大中心 2019年12月04日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李苑) 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又传来好消息!日前,坝光首个公共服务平台——中心实验室正式封顶。这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胜利,为整个片区的产业研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介绍,中心实验室作为乐土沃森生命科技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移交大鹏新区管委会,是具备服务、创新和转化三大功能的公共服务平台,为整个片区乃至整个国际生物谷的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服务方面,中心实验室着重体现为周边企业提供部分政务服务窗口受理服务,同时可以进行小规模的学术报告研讨会议;在创新方面,专注于为大分子生物药及小分子创新药的研究与开发过程中提供大型仪器共享,药物检测分析等方面的专业技术支持;在最重要的功能设置即产业转化方面,将建成较大规模的合同研发及合同生产服务中心。

据了解,“乐土沃森生命科技中心”是深圳市2018年度重大项目,项目将吸引包括詹姆斯·沃森(James Watson)在内的2个或以上“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科技中心项目、15个或以上院士级科学家实验室落户,完成至少5个或以上重点生命科技项目进入科技项目引进转化中心,并在3年内形成产值和税收。 2018年3月16日,乐土沃森生命科技中心启动仪式在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举行。未来,这里将建成科研、转化、生产、医学、交流等五大中心。

肩负着打造深圳未来“新增长极”重任的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2016年初正式进入实质性、规模化建设阶段,如今雏形初现,正向极具山海特色的绿色生态湾区和比肩全球高度的生命科学小城蝶变。聚合全球优质创新资源,着力培育引进国际一流科研团队、研发机构和创新平台,实现产业集聚发展,使坝光核心启动区成为国际领先的生物科技创新中心和全球知名的生物产业集聚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