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04

塘坑地铁站口 两“黑车”被抓 2019年12月04日

本报讯 (龙岗融媒记者 杜和平 通讯员 骆开源) 11月29日,本报“龙岗民声”《地铁口非法营运载客年底回潮》一文刊发后,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龙岗大队横岗中队执法人员立刻展开行动,针对报道中提及的塘坑地铁站周边的非法营运进行摸排,截至目前,已查处两辆“黑车”。

报道刊发后,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龙岗大队横岗中队第一时间到塘坑地铁站展开执法行动。当时,一辆车牌号为粤BX6××N的小轿车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该车司机正在公交站台处揽客,执法人员立马对涉事车辆进行拦截。经调查发现,该车的确在从事非法营运行为,乘客准备前往天颂雅苑。司机表示,自己经常在这里从事往返天颂雅苑的营运行为。执法人员依法对该车进行扣押,对该车司机开具违法行为通知书,处3万元罚款。

12月2日,执法人员再次来到塘坑地铁站展开执法,现场查处一辆车牌号为粤B09××K的非法营运蓝牌车,司机供认不讳。执法人员依法扣押车辆,并对司机进行处罚。

现场执法负责人王海波表示,蓝牌车属于非法营运,无人监管,难以保障乘客安全。在目前的交通结构下,塘坑地铁站周边的蓝牌车仍拥有较大的生存空间,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加强执法,同时也希望市民树立安全意识,不要搭乘蓝牌车,更不要试图成为蓝牌车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