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1

苏里南华人基金会会长马兴锐: 跨洋接力把医护物资 送往心中永远的家 2020年03月16日

深圳侨报记者 伍思晗

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的状况一直牵动着苏里南华人基金会会长马兴锐的心。

1月初,马兴锐与诸多海外侨领一同参加了深圳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积极为深圳社会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令马兴锐没想到的是,10天后回到驻在国他就听闻国内疫情蔓延情况,心中既忧又急。得知防疫物资紧缺的消息后,马兴锐希望尽自己所能筹措防护用品,为深圳疫情防控做点实事。

苏里南国土面积小,人口较少,相关医护物资储备十分有限。马兴锐只能发动多方海外关系,从周边国家、地区筹集到了各式符合国际标准的医用口罩。马兴锐最早安排定向送至深圳的1.2万个医用口罩和2000对医用手套,后因临时服从更重要的工作安排而由相关部门做了统一调配。此后,马兴锐再次赶急从多地筹集了1.5万个口罩,并以公司名义直接捐送给深圳市慈善会。由于疫情的原因,飞往中国的航班缩减了不少,平时的运输路线已打乱,马兴锐只好安排物资先通过荷兰航空运到阿姆斯特丹,再转由南航运往广州。在跨洋接力下,这批口罩终于通过市慈善会送到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手中,为他们增添安全防护。

“对于我们这些海外华人来说,不论走到哪儿,中国是心中永远的家。特别是我度过人生成长阶段并参与过初期建设的深圳,更是有一份很难以文字表达的感情。”马兴锐希望以自己的绵薄之力,助力深圳顺利渡过疫情防控的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