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

深圳市工商联调研组走访南山企业 沟通协调排忧解难 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2020年05月07日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张珊) “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怎么样?”“引进人才存在哪些困难?”近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蔡立带队到南山区调研,走访广东美德鲜菜篮子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国泰安集团等企业,进一步了解南山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位于南山智园的广东美德鲜菜篮子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生态农业产品的新型互联网企业。公司与345家基地合作直供农产品,在全国设有11大仓储配送中心,通过智能“无人生鲜售卖机”实现了“菜篮子直供社区”。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这种“无接触”式的销售模式,既满足了疫情防控的要求,又保障了社区居民生活需要。此外,公司还在疫情暴发初期,从国外整合资源采购口罩在门店免费派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针对企业代表在交流时提出的融资、政策匹配、人才引进、产业用房等事关企业发展的问题,调研组一一支招,排忧解难,并表示,市工商联在企业服务方面,推出了“暖企5大平台”,同时积极推进“广东省复工复产20条”“深圳市惠企16条”等惠企政策落地。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市、区两级工商联要加强联动,推动问题解决。区工商联要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多走访调研,通过行业、协会等渠道,将企业有代表性、共性的问题收集上来,反映给党委政府,帮助企业发展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