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2

葵涌办事处摘得6个省市级奖项 其中,葵涌公共服务中心团支部获省级荣誉称号 2020年05月14日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陈智美 通讯员 刘赞) 近日,葵涌办事处喜事连连,一口气摘得6个奖项。其中,葵涌办事处公共服务中心团支部被授予“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土洋社区团委利志豪获省级“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葵涌办事处民生保障办获得市级“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葵新社区获得市级“红旗团委”荣誉称号;葵涌办事处机关联合团支部书记王细妹获得市级“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葵涌办事处网格管理服务中心督察员徐誉展获得市级“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葵涌社区团委书记丘露萍获得市级“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

近年来,葵涌办事处公共服务中心将团员青年作为中心建设发展的主力军,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契机,围绕“互联网+政务服务”,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效能,积极推进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特色服务。目前,进驻大厅各类事项共98项,年均业务量3万余件,累计服务群众2.8万余人次,业务总量、人均办件数及服务人数均在新区各服务大厅中排名第一。为方便群众办事,该中心在2017年推出了“中午不休息,周六也可办”服务,方便上班时间无法请假的群众办理业务。坚持每月开展一次以上的“送服务下社区”活动,累计上门办理各类业务971件。

属于葵涌办事处民生保障办管辖的葵涌办事处武装部消防队,数年来以过硬的灭火救援救灾抢险的本领,保护当地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葵新社区团委现有团员41人,“行小善,铸大爱——爱心妈妈义工队”志愿服务项目获得“大鹏新区志愿服务项目创新大赛”最具人气项目奖。同时,以志愿者服务为抓手,开展社区公益服务。在获奖的群体中,利志豪时刻铭记自己是一个光荣的共青团员,不忘初心,砥砺奋进,2018年度获评深圳市优秀共青团员和“最美大鹏人”称号。作为一名优秀团员,王细妹始终恪守共青团员的使命和担当,还先后获评深圳市五星级义工,荣获广东省社工与志愿者合作促进会优秀工作者、深圳市第二届“文明创建志愿争先”优秀志愿者”等荣誉。作为一名90后团员,徐誉展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政治理论与网格管理相关知识的学习,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了工作任务。丘露萍自2017年6月起任葵涌社区团委书记,敢想敢干,创建“爱心银行”,让社区志愿者的数量从最初的几十人壮大到如今的3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