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0

衡佳集团: 奋战保洁一线 筑牢城市防疫基础线 2020年06月22日

衡佳集团旗下的洁亚环保员工用细致的服务护航城市的卫生环境安全。

洁亚人用慈善抗疫。

深圳侨报记者 张珊

通讯员 李杨 文/图

为深圳提供安全生活环境,做好疑似病例收治医院医疗垃圾清运,捐款捐物支援抗疫一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衡佳集团扎实做好战疫基础保障工作,为深圳这座美好城市筑起了坚实的抗疫防线。

企业

简介

衡佳集团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集生产、开发、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企业集团,是深圳市重点民营企业和总部企业,业务板块以城市建设为主体,包括环保清洁、建筑施工总承包、房地产开发、智慧停车系统等,旗下洁亚环保、深安企业是首届广东省“全国名牌”企业。

持续奋战保洁一线

为深圳筑牢疫情防线

“不能出现丝毫遗漏”

洁亚环保是衡佳集团旗下从事市政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园林绿化服务的专业企业。环卫行业在城市公共卫生和疫情防控中发挥基础作用,新冠肺炎疫情给深圳的环卫行业工作安全带来难以想象的压力。

第一时间调配防控物资,快速分发到各个环卫项目,成立应急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在各个项目分别设立应急防控小组,洁亚环保在深圳打响全面战“疫”。

街道、城中村、垃圾站、中转站……洁亚人持续开展作业,即使在大年三十也没有松懈。疫情防控期间,洁亚环保承担了责任辖区所有检查关卡、隔离区的消毒工作以及政府办公场地、临时公厕管养服务、垃圾回收消毒等工作。为了提高安全系数,公司立即在各个项目开展防疫知识和安全作业培训,并制定了消毒水、酒精使用方法、隔离区消毒作业流程、废弃口罩回收方法等,要求每名员工严格执行到位。为把防疫工作做得更精更细,洁亚公司不断创新方式,如利用抑尘车给过往车辆消毒防疫,赢得过往司机纷纷点赞。

此外,企业还主动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免费为服务区域提供针对疫情的消杀服务,赢得社会一致好评。

配合驰援“洪湖版小汤山医院”建设

“越是特殊时期,越是要提供细致温馨的服务”

在疫情最严重的那段时间,洁亚环保临危受命,承担了武汉、洪湖等地疑似病例收治医院的医疗垃圾清运工作,特别是驰援“洪湖版小汤山医院”的建设、物资运送和垃圾清理工作的重要任务。

湖北洪湖市是疫情的重灾区,1月26日起,洁亚就承担了疑似病例隔离医院洪湖市人民医院及华康医院的医疗垃圾清运任务。董事长朱小萍要求项目部及时研讨危险区域作业经验,制定作业流程和规范,并作出总动员和分组分工,所有队组都以最高防护级别应对每一项作业,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此外,洁亚环保还承担了支援“洪湖版小汤山医院”的建设任务,包括运送物资及垃圾清运等工作。在武汉市全面封城、疫情最严重时期,洁亚环保洪湖项目经理李复冬临危受命,逆行武汉,运回洪湖市的抗疫物资,他还深入疫情较重的广水市,把临时活动公厕运送到指定区域。对此,很多人说“洁亚出了个‘不怕死的’人”。

虽然离危险最近,但每一位洁亚人丝毫没有退缩。他们勇往直前,展示了深圳企业高效、快速的应急反应能力和细致周到的服务水平。

爱心助力防疫,责任致力城市环保

“关键时刻,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除了完成艰巨任务,一线工作人员的自身防护情况也时刻受到企业的关注。集团多方筹集物资,及时为物资紧缺的一线部门补充物资。

过去几个月里,环卫工人们在疫情防控中表现出了不怕牺牲、逆行而上的精神。近1万名保洁员放弃春节假期,义无反顾投入到抗疫一线环卫战线——刘凤平、刘红明、黄祥安、龙日华、韦文杰、陈庆民、陈小燕、韩红光、贾三银、位春喜……他们的工作虽然平凡无奇,但他们用最普通、最实效的行动保卫深圳,影响着更多的环卫工人奋勇争先,主动加班加点投身疫情防控,为安全美丽的深圳作出了积极贡献。

此外,衡佳集团还通过慈善机构和商会组织捐款捐物、奉献爱心:为浙江湖州捐赠了2000只医用口罩和10台蒸汽消毒机,向湖北监利捐赠了5000只医用口罩,向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捐赠1000只防颗粒口罩,通过各级慈善机构和商会组织累计捐款200多万元……

经历过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后,朱小萍在城市环保方面又有了一些新的想法。她提议,要引起全社会对垃圾分类问题的共同关注。“这是一项长期的、系统的、艰巨的工程,要靠每个市民的共同努力才能完成,培养市民的垃圾分类观念和习惯,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把深圳打造成为全国最干净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