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

龙岗全面推进新时代“枫桥式”基层单位创建 力争年底前完成首批45个新时代“枫桥式”基层单位创建任务 2020年07月27日

良安田积极创建“枫桥式社区”,建好用好社区综治服务大厅。龙岗融媒记者 张臻斐 摄

本报讯 (龙岗融媒记者 张臻斐) 7月24日下午,区委政法委在平湖街道办召开全区新时代“枫桥式”基层单位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区相关部门,各公安派出所、各街道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庚祥,副区长、龙岗公安分局局长林长平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政法委部署全区全面推进新时代“枫桥式”基层单位创建工作方案。据了解,龙岗区将按照“强党建、重基层、联部门、和社会”工作方针,紧扣“信息掌握到位、矛盾化解到位、治安防控到位、服务管理到位”的目标,分层分类培育街道、派出所、社区、小区、园区(企业)等五类新时代“枫桥式”基层单位,打造新时代龙岗“枫桥经验”特色品牌,并力争通过3年创建,实现全区“枫桥街道”“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枫桥式社区”“枫桥式小区”“枫桥式园区(企业)”全覆盖。到2020年底前,完成首批45个新时代“枫桥式”基层单位实践创新示范点创建任务,建成一批“枫桥式”基层单位。

胡庚祥强调,各部门、街道要深化认识,提升站位,扎实推进全区“枫桥式基层政法单位”创建工作,准确把握“枫桥经验”的核心要义;坚持党建引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政法队伍建设和创建工作全过程;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提升创建标准,完善机制,巩固提升,真正把各级综治中心建好用好,充分发挥综治中心统筹协调联动、多元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的作用,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龙岗版,为全市社会治理现代化做出积极贡献。

当日下午,参会人员还参观了平湖街道华南城“枫桥式园区”、良安田“枫桥式社区”,现场深入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