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7

巴西籍机长龙岗“出关” 手写爱心便签感谢驿站工作人员 2020年08月03日

本报讯 (龙岗融媒记者 尹萌 通讯员 彭洁) 8月1日上午9时,巴西籍机长Luiz R.M.Noce在龙岗街道天地人和健康驿站办理离站手续,临行前,他特地写了爱心便签感谢驿站全体工作人员14天的照顾,为驿站工作人员点赞。

Luiz R.M.Noce机长是一名巴西人,在中国生活了四年,前两年在深圳南山定居,现居住在香港。7月19日进入龙岗街道天地人和健康驿站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医学观察,结束后就要飞往北京的华夏航空公司上班。

驿站工作人员表示,Luiz R.M.Noce十分配合驿站防疫工作,其入住进程十分顺利。Luiz R.M.Noce也是该站目前接待的唯一一位外籍人员,在刚开始存在言语交流困难的问题。对此,市委组织部在深圳技术大学抽调了三位教授来驿站做支援力量,其中蒋长勇教授担任临时英语翻译,并主动为Luiz R.M.Noce建立了专门的微信服务群,群里包括驿站工作人员、酒店服务人员和其公司人力资源部门工作人员,有了微信群,Luiz R.M.Noce的要求及驿站防疫安排等信息都能够顺畅传递。

驿站工作人员表示,在集中医学观察期间,Luiz R.M.Noce曾提过两个要求,第一个是他所居住的房间里冰箱坏了需要修理,第二个是他房间内的WiFi信号不好需要修理,驿站工作人员得知消息后立刻与酒店负责人说明情况,随后帮忙维修了冰箱与WiFi,使他的隔离生活过得更加舒心。

待到隔离期满就要离开时,Luiz R.M.Noce机长十分感谢驿站工作人员对他的照顾,并写下了感谢便签:“DEAR ALL STAFF!XIE XIE FOR THE OUTSTANDING SUPPORT!”龙岗街道天地人和健康驿站的轮值负责人、市委组织部抽调干部张书朋表示,驿站会有严格的安全保障措施来保证每一位隔离人员的安全。除此之外,还会提供一些个性化服务,在人文关怀方面也尽量做到最好,舒缓大家紧张的心理,“健康驿站的宗旨就是,以最严格的措施来保证大家的安全,同时以个性化的服务让大家感受到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