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

市委统战部举办第5期中小学(幼儿园)党外教育骨干专题研讨班 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牢记育人育才使命 2020年10月16日

结业仪式现场。深圳侨报记者 张珊 摄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张珊) 近日,深圳市委统战部在深圳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第5期中小学(幼儿园)党外教育骨干专题研讨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范坤出席开班及结业仪式,并为学员颁发证书。

范坤充分肯定了培训班的研修成果,他希望学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期望各位学员在实际工作中,努力将每个孩子都培养成为有用之才;致力为培养创新人才打牢基础;争做“四有”好教师,成为不断学习、努力工作、善于创新、全面发展的教师模范,为深圳“双区”建设贡献新力量。

据了解,市委统战部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多次研究完善教学计划安排。研讨班学员中来自中小学的校长和中层教育骨干占八成,还有幼儿园园长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相关负责人。9月21日,范坤为研讨班学员讲授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育新人》的开班第一课。

培训采用专题讲座、视频教学、现场教学等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安排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教育发展”、“深圳改革开放的历程和使命”等专题讲座,还组织学员赴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通过丰富的培训内容,加强了学员对统战理论政策、国情社情的学习掌握,增进政治共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结业式上,学员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让自己能够以更多元的视角审视学校发展中的问题,谋划学校未来的发展。提高了政治站位,拓展了理论视野,坚定了理想信念,收获了同学感情。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增进政治共识,提升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水平,发挥教育专业优势,积极推进教育治理现代化。凝心聚力,为深圳教育先行示范多作贡献,为深圳“双区”建设勇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