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

海南省委统战部组团到访侨商智库 汇聚侨商力量扩大品牌效应 推动侨资企业交流合作 2020年10月16日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柯东波 通讯员 陈景瑜) 近日,海南省委统战部华侨事务二处组织海南省海归协会、海南省华商联谊会、美国海南商贸总会、欧洲华南商会联盟、澳大利亚海南总商会、德国海南商会等侨界社团到访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简称“侨商智库”),双方就做好侨资企业服务工作、加强侨交会项目合作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侨商智库副理事长黄健平介绍了侨商智库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前五届侨交会取得的成效、第六届侨交会线上展会情况以及《侨路天下》跨国云访谈节目。今年受疫情冲击,智库积极探索创新办展模式,建立ITOE侨交会线上展会服务平台,助力外贸企业数字化转型;并通过创办《侨路天下》跨国云访谈节目,助力海内外经贸信息互通,促进侨交会平台上的国际民间组织云交流。

考察团一行纷纷点赞侨交会取得的成效,并期待进一步加强与侨商智库的合作,推动侨交会项目落地海南,进一步汇聚海南侨商力量,扩大品牌效应,推动侨资企业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