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

深创赛第四届国际赛加拿大分站赛暨2020 Sci中加创新大赛线上举行 10个顶尖创业项目晋级决赛 2020年10月16日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柯东波) 近日,由加拿大深圳社团联合总会、Sci中加国际创新中心执行承办的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简称“深创赛”)第四届国际赛加拿大分站赛暨2020 Sci中加创新大赛线上举行。

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执行承办机构Sci中加创新中心仍然克服重重困难,组织了169个加拿大的创新创业项目参赛。经过近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由评委专家精心评选出的10个加拿大顶尖创新项目成功晋级深创赛第四届国际赛决赛,其中VueReal(微型LED的微印刷工艺)项目获得加拿大分站赛一等奖;Nerv(手术后并发症的智能连续监测系统)和Tyroma(用于轮胎再利用的脱硫衍生聚合物生产技术)项目获得二等奖;Salutech(用于心律失常治疗的新型生物导电材料)、Curiato(临床阶段的实时皮肤数据平台)和Synergy Disc(用于椎间盘退变疾病的人工脊椎间盘)项目获得三等奖。Sci中加创新中心总裁刘桓铭介绍,本次晋级的参赛项目将于11月和美国、英国、德国、日本、西班牙、澳大利亚等赛区的创新项目比肩竞技,角逐专业赛、行业赛及总决赛等各奖项。

据悉,经过4年的深耕,深创赛国际赛加拿大分站赛暨Sci中加创新大赛在多伦多、蒙特利尔、滑铁卢、渥太华、温哥华等多个加拿大创新城市举行,吸引了众多科技创新者、科创机构以及投资机构踊跃参与,已经成为加拿大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创新大赛。在2019年的深创赛第三届国际赛决赛中,由Sci中加创新中心选拔出的加拿大项目斩获包括总决赛一等奖在内的10个奖项,创造了深创赛国际赛开赛以来的最佳获奖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