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

新区发展和财政局 管理服务指挥中心 信息化项目通过评审 2020年10月16日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陈智美 通讯员 欧益萍) 10月13日,新区发展和财政局的下属单位新区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组织召开《大鹏新区管理服务指挥中心大鹏分中心信息化项目初步设计及概算》(以下简称《初步设计》)专家评审会。新区应急管理局、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大鹏办事处及《初步设计》编制单位的代表共14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编制单位汇报了项目相关情况,提出根据《智慧大鹏建设实施方案》中构建“1+3+N”的智慧大鹏运行指挥体系要求,本项目作为“3”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与新区管理服务指挥中心形成联动机制、提升办事处协同管理水平、推动新区信息管控管理工作协调一体化具有重要作用。

新区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及专家组听取汇报后,认为《初步设计》提出的建设内容及规模基本合理,方案基本可行,但应补充以下内容:完善总体网络架构图,补充施工图设计,包括供配电、消防、照明、设备部署等子系统;根据业务应用场景,合理设置中控系统设备数量,避免过度配置;补充智能交互系统、视频会议系统中业务管理平台和多媒体通信设备、街道UPS系统的必要性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