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7

“文明看龙岗”第十五场活动走进宝龙街道 称赞教育有特色 文明有温度 2020年10月26日

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深入一线看文明。龙岗融媒首席记者 沈荣 摄

本报讯 (龙岗融媒首席记者 沈荣) “硬件设施配备到位,管理也很到位,文明气息扑面而来。”10月23日,“文明看龙岗”第十五场活动走进宝龙街道,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深入基层一线,仔细对照创文工作标准,既现场点赞,也发现短板提出建议。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创文公益广告随处可见,地面上设置了一米线,工作人员正热情细心为市民服务……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宝龙社区工作站看到,内部创文氛围的营造比较到位,各项硬件设施也配备齐全,但还存在一些短板。“主要是一些细节方面,如资料填写的样板不明晰、办事大厅灯光偏暗以及志愿服务岗人员不在岗等,这些看似都是小事,但都和服务群众密切相关,要认真对待。”区人大代表、龙岗区作家协会主席虞霄表示。

在龙岗,宝龙外国语学校被称作“未来学校”,不仅有着优质的硬件设施,还在教学理念上进行不断探索。当天,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这所学校。“总体感觉很好,概括来说就是教育有特色、文明有温度。”巡查中,虞霄很关注学校的疫情防控、特色教育,“学校利用各种平台大力宣传文明,并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大力倡导传统文化。另外,还广泛推广赋能课程,丰富学生的兴趣爱好。”

南约社区联合小区是当天巡查的最后一站。在这里,记者看到,虽然该小区是一个城中村,但市容环境整洁干净,能看到很多公益宣传广告。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小区内还开辟出了一个面积较大的公园,里面绿草茵茵,附近的墙体上绘制了许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公益广告。“整体感受不错,尤其是小区里拥有一处公园,为附近居民提供了良好的休闲场所。”区政协委员、深圳池航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志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