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

大鹏新区“网群”出租屋知识竞赛活动落幕 营造“学知识比业务促服务”工作氛围 2020年10月28日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张译文 通讯员 曾冶华) 10月23日下午,大鹏新区2020年“网群”出租屋知识竞赛活动在葵涌公共文化艺术中心一楼会议厅举行。新区政法办公室、各办事处及各社区负责人,网格员及楼栋长代表等100余人现场观看了比赛。

竞赛采用团队参与形式,由网格员搭队居民群众的组合,9支代表队强强对决、百舸争流,过程异常激烈,比分你追我赶。此次知识竞赛的比赛内容题材选自《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条例》、居住登记、楼栋长、房屋租赁合同等相关内容。本次竞赛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比赛既能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个人知识,也能考察各参赛队员相互配合的默契程度。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大鹏办事处第一代表队力拔头筹,获得大赛第一名,大鹏办事处第五代表队和南澳办事处第二代表队获第二名,葵涌办事处第四、第八代表队及南澳办事处第六代表队获第三名。

此次活动既丰富了网格员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了以“学知识、比业务、促服务”的工作氛围,又增强了网格队伍的团队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促进网格员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及业务知识水平,为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强、干劲足的队伍开启了一个的良好开端。

据了解,为建设高质量“美丽大鹏”,增强居民群众对基层治理网格管理工作的配合和支持度,为网格管理工作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今年以来,大鹏新区网格管理中心围绕防疫工作、出租屋、三小场所安全隐患防范、楼长自治组织建设、自主申报和出租屋分类分级等重点工作,印制了多批宣传品,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同时还组织了大鹏新区首届“网格好故事”征文、大鹏新区“网群”出租屋知识竞赛、大鹏新区首届网格管理“菁格奖”评选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