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

居深港籍家庭 体验“红色之旅” 增强爱国情怀 2020年11月26日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伍思晗) 近日,南园街道侨联面向辖区港籍家庭开展了爱国主义、传统文化系列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居深港籍家庭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南园街道侨联组织20余个港籍家庭前往莲花山公园和前海石公园,进行了一场港籍家庭登高摄影的“红色之旅”。在莲花山公园山顶,志愿者为大家讲解了伟人的故事和深圳改革开放的历史,回顾在党的领导下,祖国日益强盛、国泰民安的光辉历程。在邓小平同志铜像处,港籍儿童纷纷写下对祖国对香港对深圳的祝福,列队敬献花篮。在前海石公园,大家用镜头记录了深圳在“双区”建设中锐意创新、日新月异、欣欣向荣的昂扬风貌。

南园街道侨联还邀请了来自深圳市博物馆资深志愿讲解员、退休老党员陈兴增讲授《好习惯受益终生》爱国主义教育主题课,让孩子进一步意识到养成好习惯和终身学习的重要性,同时将自身成长与家国命运紧密相连,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和理想。此外,孩子还体验了手工香囊制作,并与侨联工作人员一起前往玉田颐康之家进行慰问,将自己做好的香囊敬赠长者,传承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