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6

扶出好日子 2021年01月05日

养蚕致富。

生产车间。

粤菜师傅培训班。

线下招聘会。

龙岗帮扶那坡通过电商平台出售当地特产。

学生在明亮宽敞的教室学习。

龙岗设立对口扶贫产品展销中心销售那坡农产品。

龙岗援建的深龙小学。

龙岗医疗专家到那坡交流指导。

“以前的学校只有一栋楼,现在的学校楼连着楼,下雨都不用打伞。”“以前没有专门的音乐课,现在有了。”就读龙岗援建的深龙小学后,广西那坡县深龙小学六年级二班学生王鑫有了很多新体验……这些是龙岗对口帮扶广西那坡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龙岗区在精准上下功夫,从“造血”上谋长远,与广西那坡县携手深挖乡村特色经济,引进龙头企业带动发展,通过精准施策、精准发力产业扶贫,让这个田少山多、石漠化严重的山沟沟里吐出“银丝”,织出美丽的绸缎。同时,龙岗区坚持“扶贫先扶智”,大力补齐教育、医疗等民生短板,推动建立“靖西、那坡老乡之家”和“龙岗-靖西、那坡劳务协作联络处”等平台,组织龙岗区企业到靖西选聘人才,举办粤菜师傅培训班……帮助贫困人口就业、提高生活质量。此外,还通过搭建电商平台、消费扶贫等方式,促使当地特产走出去,群众钱包“鼓”起来,让当地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龙岗融媒记者 张臻斐

通讯员 章大荣 摄影报道

统筹/策划:陈荻 张臻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