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

新区发展和财政局 积极搭建国有企业 与集体企业交流平台 2021年01月15日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陈智美 通讯员 陈景超)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战略决策、大鹏新区“生态立区、经济强区”工作要求,助力新区集体经济发展开创新局面,日前,市属国有企业与新区集体企业交流座谈会在新区发展和财政局举行。新区、办事处集体资产管理部门工作人员,7家市属国企代表和9家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新区发展和财政局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大鹏新区集体经济发展现状,以及股份合作公司与市、区国企合作情况。与会的市属国企代表也结合自身优势,提出与大鹏融合发展、互利共赢的新思路。

下一步,新区将积极搭建合作平台,加强互动交流,推进市、区国有企业和集体企业精准对接、互利合作,将集体经济发展与区域重点项目建设相融合,着力提升集体企业闲置物业、升级改造产业园区、合作开发集体土地、打造特色旅游康养项目,同时在投资合作、人才互培等领域加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