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4

马峦历史征地安置房抽签选房 2021年01月20日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任翠翠) 近日,马峦历史征地安置房抽签选房仪式在马峦街道举行,标志着马峦社区群众热切期盼20年的征地历史遗留问题得到成功的化解。区长李勇,区领导张宗武参加活动。

马峦社区多年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不仅有利于实现马峦居民安居乐业的梦想,也打破了长期制约社区发展的关键瓶颈,推动社区集体经济实现跨越性、可持续发展,将进一步盘活马峦山生态资源,将其转化为建设品质城区的核心要素,推动生产、生态、生活“三生融合”发展,在新发展阶段助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建设。同时,这也是坪山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积极成效。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该历史遗留问题,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区主要领导统筹部署、科学决策,区分管领导调研指导、积极协调,马峦街道和相关部门狠抓落实、全力推进,以硬作风啃硬骨头,从而推动问题妥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