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

龙岗区联动黔东南州5县 劝导劳务工“留深过节” 2021年01月27日

本报讯 (龙岗融媒记者 何小娟 通讯员 孙渊源 梁娉婷) 深圳是贵州省黔东南州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城市,为鼓励贵州省来深务工人员“非必要不返深”,近日,龙岗区人力资源局与黔东南州天柱县、黎平县、三穗县、台江县及榕江县等5县人社部门一行人员进行了稳岗就业对接工作。

会上,区人力资源局介绍了龙岗区区情以及黔东南州在龙岗务工贫困劳动力的分布情况。双方就国家及各地出台的鼓励务工人员“就地过节”政策、农民工提前返乡比例掌握及外出务工预判、劳务输出地产业企业发展情况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会后,区人力资源局在相关企业群内积极转发《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致全省人民的一封信》以及相关劳务输出地省市倡议书,对在龙岗务工的外地员工积极开展劝导服务,倡议大家尽量留深过节,加强个人防护,少聚集、少流动;对确需返乡过节的,要选择安全有效的交通工具和返乡途径,并积极配合做好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健康监测等工作。

近期以来,龙岗区人力资源局组织各街道对务工人员积极宣传并做好解释,避免部分务工人员对政府倡议发生理解偏差。利用与务工人员当面沟通或电话跟踪的机会,阐述政府发出“就地过节”倡议的良苦用心,传递政府对广大百姓身体健康和安全福祉的高度关怀,引导务工人员准确理解政府倡议,增进对政府的理解与支持。同时,着手与各企业进一步对接,对留深(龙岗)劳务工特别是贫困劳动力做好就业服务,加强人文关怀。春节期间将继续与劳务输出地人社部门主动沟通,及时传递春节后返岗招聘信息及防控要求,将相关信息通过当地政府及劳务中介机构等平台传递给拟外出务工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