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七次主任会议 2021年03月01日

本报讯 (龙岗融媒记者 尹萌) 2月2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七次主任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广东省不设区的市和市辖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听取区人大各街道工委3月份工作安排。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书坤,副主任刘晓杰、郭雁通、杨锦科、李一坚、林建忠、李昆刚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10月1日起施行的《广东省不设区的市和市辖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工作条例》),立足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回应实践需要,为破解人大街道工委的职责任务不够明晰、机构建设不够完善、人员配备不够到位、工作运行不够规范等问题,提供了法律依据。区人大各街道工委要学深学透《工作条例》精神,逐条落实《工作条例》规定,加强制度建设,规范议事程序,增强监督成效,提高工作水平,推动全区人大工作整体迈上新台阶。

会上,区人大各街道工委分别汇报了今年3月的重点工作,将通过开展代表建议“回头看”、组织人大代表述职、开展街道选民代表会议、筹建产业代表联系点等,为加强街道人大规范化建设开好局。各街道还将分别围绕“僵尸车”、基础教育、国际化街区、环境品质等问题展开调研、视察活动,助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吴书坤指出,全区人大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工作条例》精神,区人大各街道工委要牢记定位,在区人大常委会领导下开展工作、依法履职,增强全区人大工作的整体实效;善于通过表格化、项目化工作方式,谋划和推动工作;进一步规范相关机制,鼓励和支持街道人大创新实践,形成错位发展、亮点纷呈的良好态势;要继续集中力量解决难点问题,通过走访、座谈等多种形式开展跟踪、督办工作,力争干一件事成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