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05

福田 区委统战部举办 “福田区港澳侨台青年学党史·走进福田”系列活动 2021年04月12日

参观人员参观华强北博物馆。深圳侨报记者 伍思晗 摄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伍思晗)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9日,福田区委统战部(台港澳事务局、侨务局)在华强北博物馆开展“福田区港澳侨台青年学党史·走进福田”系列活动。港澳青年代表、区海归协会代表及区台商协会代表等30余人参加。

在华强北博物馆,参观人员心潮澎湃,回顾华强北发展的足迹,感叹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成就。青年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活动,进一步了解华强北创业、深圳改革开放和中国电子行业发展相关的故事,深刻感受到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之初的艰苦与不易,增强了国家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

据了解,华强北博物馆由福田区政府规划建设,是福田区第一个国有博物馆。全馆总面积约3000㎡,现已免费对公众开放,全年将举办年度和季度展览,以及丰富多彩的月度活动,并与国内外其它博物馆、美术机构合作,引进跨区、跨界的展览项目,成为回顾历史、体验当代、展望未来的文化交流平台,为将华强北打造成为国际著名商业、旅游、文化一条街提供有力的人文支撑,力争成为深圳市乃至中国新的对外文化宣传和交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