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

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 举办“美阅少年颂党史” 主题阅读活动 2021年04月13日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柯东波) 近日,市侨商会旗下的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爱心图书室项目“美阅少年颂党史”红船精神主题阅读活动,先后走进惠州市惠东县高潭镇中心小学、汕头市潮南区雷岭镇双溪希望小学,组织学生阅读《红船扬帆》一书,了解中共一大的历史,并结合红船模型的制作,学习“红船精神”。活动得到了通利华集团等单位的鼎力支持。

通利华集团于2018年加入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美好阅读共创计划”,捐赠32万元用于援建惠州市惠东县高潭镇中心小学、东莞市谢岗镇黎村小学、汕头市潮南区雷岭镇双溪希望小学、梅州市梅县区三乡中学(小学部)四所学校的爱心图书室。在此次“美阅少年颂党史”红船精神主题阅读活动中,通利华集团的爱心志愿者与孩子们一同阅读,用心感悟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此次主题阅读活动气氛活跃,孩子们参与的兴趣与热情很高。”两小学有关负责人表示,红船精神主题阅读活动引导孩子读党史、学党史,有助于在他们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