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

龙岗、罗湖携手启动 区域“健康科普手拉手”项目 2021年04月19日

本报讯 (龙岗融媒记者 刘芳菲 通讯员 陈婷) 近日,记者从龙岗区卫生健康局获悉,龙岗区卫健宣教中心、罗湖区疾控中心携手启动区域“健康科普手拉手”项目,未来两区将充分延伸和交换健康科普平台与资源,实现跨区域健康科普的无缝链接与合作交流。

“与罗湖区携手开设这个项目,就是为了打破区与区之间的传播壁垒,把健康知识更好地传播给公众。”龙岗区卫健宣教中心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龙岗区在健康科普视频创作、健康传播机制搭建等项目上积极探索“龙岗特色”,如“龙岗急救系列科普”荣获2020年深圳卫生健康十大传播案例,打造出包括创意视频、教学视频、原创歌曲、急救交互游戏等内容的多元化“科普套餐”,搭建急救知识技能学习的完整“科普生命链”。

罗湖区疾控中心同样全力推进健康教育项目向纵深发展,不少项目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罗湖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依托小罗健康科普工作室和龙大卫健康科普工作室,通过视频、图文、绘本、平台、文创、技术等方面的‘手拉手’,定期交换资源、技术合作、交流互动,搭建起良好有效的沟通、互动、共享平台,打造出联动协同、立体辐射、共建共享的科普阵地。”

启动仪式现场,两区卫生健康单位还就如何调动医护开展健康科普工作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整场活动在互相学习、共同展望中不断推向高潮,“期待日后两区能合力推动健康教育和促进工作更上新台阶,共建共享健康生活。”龙岗区卫健宣教中心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