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以实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龙岗落地生根 2021年04月22日

本报讯 (龙岗融媒首席记者 张祥) 昨日,龙岗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革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等,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并套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张礼卫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全局意义和重要影响,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战略意图,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既要全力支持配合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也要充分借鉴中部地区在生态保护、交通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主动开展与中部地区的交流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革命文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统筹做好革命文物的保护、管理和运用各项工作。各街道、区文体旅游局等单位,要按照研究与保护相结合、预防性保护与抢救性保护并重等原则,推动实施全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岗管理局与区文体旅游局要做好对接,做好革命文物保护规划,以规划的强约束防止建设性破坏。区委宣传部等部门要用心谋划好革命文物开发利用工作,讲好龙岗革命故事,让红色基因绽放时代光芒。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作为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以党中央名义下发的全面加强少先队工作文件的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团区委要会同区教育局等相关单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根据省、市相关文件要求,抓紧研究出台龙岗区的具体工作方案,推动《意见》在龙岗落地生根。要全面加强党对少先队工作的领导,切实推进少先队深化改革,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少先队工作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新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也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各级党委(党组)要将《条例》的学习纳入理论中心组必学内容,切实提高统战意识和统战工作能力。区委统战部等单位,要结合全区实际,按照《条例》各项规定落实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责任,不断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持续巩固、完善全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根据《条例》对干部配备方面的要求,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近期全区疫情防控情况总体良好、平稳可控。各街道、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保持高度警惕,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