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

全国残运会自行车赛龙岗开骑 2021年04月22日

本报讯 (龙岗融媒记者 何小娟) 昨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自行车比赛开幕仪式在龙岗区体育中心国际自行车赛场举行。中国残联体育部竞赛训练处处长勇志军,广东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宏宇,深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人选董秀,龙岗区副区长陈广文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比赛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奥委员会、中国聋人体育协会主办,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龙岗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比赛共有北京、天津、河北、辽宁等13个省(市)共14支代表队256名运动员、领骑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参加。

根据竞赛日程的安排,4月21日-23日进行场地计时赛、追逐赛和争先赛,4月24日下午进行接力赛,4月25日-27日进行公路计时赛和大组赛。本次比赛设单车组、双人车组、三轮车组和手摇车组,共有159名运动员参加85个小项的角逐。

开幕式上,陈广文表示,今年是本赛事在龙岗连续举办的第二届,这对展示龙岗经济、社会面貌,推动龙岗文化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都将起到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作为东道主,龙岗区将严格按照组委会的相关要求,全力做好属地政府的服务保障工作,与赛事工作组共同努力,将本届比赛办成一届精彩难忘的体育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