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

新区组织社区党委书记和 股份公司董事长外出“取经” 2021年04月22日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陈智美 通讯员 陈景超) 为推动集体经济转型发展,近日,新区组织人事局与新区发展和财政局组织社区党委书记和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到龙岗区平湖街道山厦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取经”,参观其党建引领自主开发建设项目,并与该公司领导班子座谈交流。

平湖山厦社区是革命老区,也是东江纵队抗日根据地,有着“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早在2007年,山厦社区党委和股份合作公司积极探索,启动房地产自主开发项目——昊龙华庭,走出一条自主开发建设、壮大集体经济的新路子,实现公司集体与股民“双赢”。

昊龙华庭项目于2019年顺利完工,项目占地约2.44万平方米。住宅部分于2019年12月开始预售,2020年6月全部售罄。住宅对外销售能为股份合作公司带来超10亿元的收入,自持商业出租收益和物业管理费每年可达2000余万元,其稳定的现金流和收益贡献,将成为山厦社区股份合作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通过学习,我们看到了山厦社区党委引领股份合作公司自主开发的显著成效,非常值得借鉴。新区股份合作公司要学习山厦经验,转变发展理念,以集体经济发展为中心,以股东利益为依归,社区党委与股份合作公司要团结一心、明确目标、敢闯敢试;要善于借助外力,吸收高端人才,多走出去开拓视野,向兄弟股份合作公司取经,专业领域大胆借力专业机构;要加强部门沟通,积极与办事处经济服务办等部门联系,主动对接,提高办事效率,共同推动党建引领新区集体经济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