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

深北莫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2年07月01日

毕业生向母校赠送礼物。龙岗融媒通讯员 农钰婷 摄

本报讯 (龙岗融媒记者 陈雪英 通讯员 农钰婷) 6月26日下午,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简称“深北莫”)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123名本科生及34名硕士研究生圆满完成学业。仪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中国驻俄大使张汉晖、莫斯科大学校长萨多夫尼奇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校长龙腾院士、学校董事会主席卡尔梅科夫院士和深圳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陈秋明以视频或贺信形式发来祝贺。

“在深北莫,中俄文化的交流为我们打开了认识世界的窗口,我们在这里学会读懂世界;授业解惑的每一位引路人为我们装裹知识的行囊,我们在这里遨游学术海洋;深北莫的课堂不仅局限在教学楼内,还走出校园,给予我们更多与社会连接的机会。”2018级语言系学生邝淑茹代表毕业生发言。

临别之际,毕业生们为母校精心准备了礼物——《深北莫,风景如画》。礼物以校园风景画为底色,用2022届全体毕业生的名字为母校献上最诚挚、衷心的祝福。

李和章校长以“永怀赤子之心,创造无限可能”为题作毕业致辞,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22届毕业生送上美好的祝福。他期盼同学们永怀赤子之心,去奋斗、去创造无限可能。

截至目前,2022届有96名本科毕业生已获得本校或国内外高水平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7人获得中国银行等知名企业录用资格;50%以上的硕士研究生继续攻读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