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

第五届全球华人艺术展学术论坛在深举行 2023年03月23日

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进行探讨。深圳侨报记者 柯东波 摄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柯东波 通讯员 赵越)近日,“第五届全球华人艺术展学术论坛——流动华人的流动视界”在何香凝美术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本次论坛以全球华人的流动为线索,邀请来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从视觉与语言变化、感官体验等不同角度,以主题演讲的形式从历史中开启以华人流动为线索的不同话题。中山大学人类学系主任、教授段颖,广州美术学院艺术与人文学院院长、教授胡斌,中国美术学院民艺博物馆执行馆长、教授连冕,《画刊》杂志主编、副编审孟尧,文化学者、近现代史研究者沈迦,《美术》杂志副主编、编审盛葳,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副教授苏涛,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香港大湾区资本创始合伙人王爱阳等专家学者进行了主题分享。

全球华人艺术展”是以海外优秀华人艺术家为主要邀请对象的展览项目,是何香凝美术馆的重要学术品牌。在作品展出的同时,主办方希望举办多学科参与的学术论坛等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