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

“周思聪、卢沉艺术回顾展”在何香凝美术馆举办 2023年04月26日

“周思聪、卢沉艺术回顾展”在何香凝美术馆展出。深圳侨报记者 柯东波 摄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柯东波 通讯员 赵越) 近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何香凝美术馆、北京画院联合主办的“艺无涯——周思聪、卢沉艺术回顾展”在“深圳市华侨文化交流基地”何香凝美术馆举办。

本次展览共展出北京画院珍藏的周思聪、卢沉代表作86件/套,包括周思聪、卢沉共同合作的大型组画《矿工图》及相关手稿,周思聪晚年的“彝女”“荷花”系列,卢沉的《机车大夫》、都市人物画探索系列、书法作品等。展出作品时间跨度自1963年至2003年,以“阐释时代”“以形写神”“画无伪饰”“自在水云乡”四个单元主题展现周思聪、卢沉两位艺术家一生的艺术探索。

何香凝美术馆遵循“特色办馆、学术先行”的办馆宗旨,以研究带动展览,始终关注女性艺术的学术梳理、研究和展示,并形成了美术馆的学术传统。周思聪、卢沉是当代中国画的重要探索者,尤其在人物画方面的创作,为传统人物画的创新提供了新的思考。何香凝美术馆馆长蔡显良表示,希望以此展览致敬周思聪、卢沉两位先生,也希望他们的艺术能为更多的观众所欣赏。

展览将持续展出至6月25日,期间将举办一系列研讨会、讲座及其他公共艺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