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洪到坂田街道新雪社区开展新一轮“党代表接待周”活动

按高质量发展要求建设环境优美宜居社区

版次:A01来源:深圳侨报    2018年09月14日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石小利 通讯员 张思燕)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洪以市党代表身份到坂田街道新雪社区“开门会客”,开展新一轮“党代表接待周”活动。市党代表、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皮勇华,龙岗区副区长高旭敏参加活动。

会上,杨洪听取了上一轮“党代表进社区”活动社情民意的进展情况。据了解,在上一轮“党代表进社区”活动中,关于企业代表提出的“上雪科技园只有连接吉华路的唯一出入口,常出现交通堵塞”的问题,龙岗交通运输局已将审议通过的规划研究有关成果移交市规土委龙岗管理局,提请市规土委龙岗管理局按市交通运输委和龙岗区交通工作协调会议有关安排,将成果纳入相关路网调整规划。杨洪详细了解了建设进度,要求市交委作为建设主体,发挥牵头作用,相关部门要统筹协调分解各项任务,加快项目推进,缓解片区交通压力。

随后,杨洪一行现场接访居民代表,受理社情民意。新雪社区居民代表提出了“上雪股份公司、下雪股份公司股民请求解决雪象体育公园征转村集体土地按政策返还5%用地给社区发展”的社情民意。据了解,拟建的雪象体育公园项目位于新雪社区,地处坂田街道与吉华街道交界处,东临清平高速公路,北临沈海高速公路。该项目占地706865平方米,包括永久性建筑物9栋,总建筑面积8671.98平方米。拟建的雪象体育公园项目需征转上雪股份合作公司和下雪股份合作公司的土地,股份合作公司希望按征转集体土地总量的5%返还土地。

杨洪与各位党代表在会上和相关部门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讨论,一致认为“要尊重历史情况,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杨洪要求,规划部门要与街道、社区核实好拟征用建设用地的面积,实事求是、依法依规,按政策给予落实。

杨洪指出,当前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了巨大发展机遇,社区要着眼大局,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建设环境优美、更宜居的社区。杨洪还详细询问了解新雪社区城中村综合整治情况及上雪科技园企业转型升级推进情况,他要求社区在建设发展、企业引进等方面注重长远利益,促进可持续发展。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