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台风“山竹”即将来袭,龙岗区各部门各街道积极落实上级部署

深入一线大排查 全力以赴防台风

版次:A03来源:深圳侨报    2018年09月14日

水官高速公路塌方边坡修补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施工单位在台风“山竹”来临前三班倒(24小时)进行边坡加固施工。深圳侨报记者 钟致棠 摄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张鹏) 昨日,随着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在湛江市坡头区沿海登陆,该台风对深圳市风雨影响减弱,市气象台取消了台风预警信号,但台风“山竹”(超强台风级)紧随其后,预计15日上午擦过或登陆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进入南海,并趋向广东西部和海南东部沿海,16日-17日可能给全市带来严重风雨影响。连日来,按照省、市部署双台风防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区领导指示部署,龙岗区各部门、各街道组织人员深入一线,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台风工作。

9月11日以来,龙岗区针对防台风和防汛工作多次召开会议进行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扎扎实实贯彻落实好省、市防台风要求,切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区各部门、各街道召开紧急会议对防御台风工作进行部署,并立即按照预案加强隐患点巡查,各街道办领导纷纷带队到各隐患点检查防台风防汛工作。

昨日,各街道领导班子分别带队深入各社区开展防风防汛隐患大排查,对辖区低洼易涝点以及老旧屋村、危险边坡、挡土墙、广告招牌等重点部位进行排查,特别是对边坡排水系统展开排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置;同时做好塔吊、工棚雨棚、脚手架的防台风措施,做好危化企业安全隐患防范工作;各街道还重点检查了河道,各社区派专人巡查边坡上的截水沟是否通畅,对存在隐患的区域及时清理并修复;河道施工单位及时做好台风防御工作,确保河道施工项目不占用河道,并加紧清理淤泥及建筑垃圾,确保河道排水畅通。各街道还通过发放温馨提醒书、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及时向辖区居民宣传防御台风,全力做好防御台风准备工作。

气象部门预计,深圳市14日-15日晴热有霾,午后有热雷雨,局地最高气温35℃或以上。台风“山竹”将于15日上午擦过或登陆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进入南海,并趋向广东西部和海南东部沿海, 16日-17日可能给全市带来严重风雨影响。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