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司机撞倒灯柱 遇交警秒变“戏精”

龙岗交警火眼金睛,将肇事醉驾司机刑拘

版次:A03来源:深圳侨报    2018年09月14日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陈遥 通讯员 赵楚湖) 酒驾遇上交警,想通过装傻充愣等演技躲避惩罚的司机不少。近日,龙岗交警在处理一起货车撞上灯柱的交通事故时,就遇上一位“戏精上身”的司机,该司机为掩饰自己的酒驾行为竟冒充乘客,却难逃交警的“火眼金睛”,最终被刑拘。

记者从龙岗交警大队了解到,事情还得从他们接报的一起交通事故说起——事故发生在盐龙大道龙禧楼盘辅道路段。当日凌晨1时许,一辆货车径直撞上路边的灯柱。交警赶到现场时发现地面一片狼藉,路边护栏也被撞倒,发生事故的货车挡风玻璃碎裂,而车上仅有的一名人员则是从车辆后座车窗爬出的陈某。

想必大家都有一个疑问:司机去哪了?现场执勤交警怀疑从后座爬出的陈某就是货车驾驶员,对其展开盘问,陈某斩钉截铁地回答“我不是司机”!并反复强调自己只是该车乘客,当交警问及驾驶员去向时,陈某支支吾吾,只说驾驶员是朋友介绍的,撞车后就跑了,还一边向交警诉苦,一边煞有介事地打电话称要让朋友把驾驶员找回来。

陈某的一系列行为似乎确有其事,但执勤交警却嗅到了其中的猫腻。陈某身上散发出的酒气让现场交警感觉事情并不像陈某所述,于是要求对陈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但陈某拒不配合,随后执勤交警将其带到医院强制抽血,经过鉴定其血液酒精含量为164.30mg/100ml,已经达到危险驾驶的标准;同时,交警经过后台监控系统也确定了陈某就是该肇事货车的驾驶员。

醉驾行为铁证如山,陈某自导自演的“我不是司机”大戏就此落幕。陈某供述,前夜他与朋友相约在一酒店聚餐,期间喝了一些药酒,酒足饭饱后他没有急着驾车离开,而是在车上休息了一会儿,直至次日凌晨觉得自己已经清醒可以驾车才开车上路,没想到车辆行驶至盐龙大道回龙埔出口时,他眼前一黑,随后就听到“砰”的一声,等他缓过神来,车辆已经撞上了道路右侧的绿化带与灯柱、护栏,造成该起道路交通事故。

当被问及为何假装乘客时,陈某回忆,事故发生后他心有余悸,在驾驶位上坐了几分钟,缓过神来后,陈某下车看了下车辆情况,随后上车坐在车辆后排,正当拿起电话犹豫要不要报警时,执勤民警已经接到路人的报警赶到现场,因为知道自己酒驾,就企图蒙混过关躲避惩罚。目前,嫌疑人陈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刑事拘留。

龙岗交警再次提醒广大驾驶员,不想酒驾被罚,就请严格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任何侥幸行为都无法逃脱法律的制裁!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