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搬迁龙平东路与龙园路交会处的“中国结”雕塑

地铁16号线龙岗街道段打响征拆“第一枪”

版次:A04来源:深圳侨报    2018年09月14日

“中国结”雕塑搬迁工作连夜进行。深圳侨报记者 张臻斐 摄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程睛函) 龙岗街道土地整备人员及区委选派到该街道参与土地整备实践锻炼的干部抢时间争速度,于昨晚随地铁集团施工单位来到龙平东路与龙园路交会处,对街道所属标志性“中国结”雕塑进行搬迁,标志着地铁16号线(龙岗街道段)打响征拆活动“第一枪”。

“轰隆隆、轰隆隆……”昨晚9时,龙岗街道土地整备人员及抽调干部来到动工现场,与地铁施工单位共同开展龙平站周边相关建筑征拆工作。当晚10时许,吊车有条不紊地对位于龙平东路与龙园路交会处的“中国结”雕塑进行搬迁。

据了解,地铁16号线工程属于轨道交通建设重点民生工程,其在龙岗街道范围内的征拆任务占全区总征拆量80%以上。此项征拆工作不仅时间紧、任务重,更面临不同挑战。下沉一线以来,胡中、李震、孟强、董宝宏、杨娟、叶伟青及陈斯妮7名抽调干部多次实地走访,熟知地铁建设站位设计和规划,对站位走向、站口设置、征拆范围等做到了如指掌。

“前期随街道土地整备中心人员进场派发拆迁告知信件、收集补偿意愿、宣讲拆迁政策。通过与区、街道各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如今打响征拆工作‘第一枪’,将为后期地铁征拆起到良好示范作用。”抽掉干部胡中表示,在之后的下沉工作中,抽调干部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谦虚的态度投入征拆各项工作中,助推征拆工作提速增效。

“此次搬迁为避免影响周边行人,所以选择夜晚进行。必须抢在台风来临前完成。当晚将此‘中国结’雕塑全部拆完后运到龙园公园摆放。”龙岗街道土地整备中心副主任李创坚介绍,“中国结”雕塑搬迁行动是地铁16号线(龙岗街道段)第一次征拆施工,接下来将对沿线三网(路网、水网、线网)及树木进行迁移,提前为地铁项目提供临时用地及施工作业面。目前,龙平站范围内已完成测绘、评估量80%以上。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