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调到坪地实践锻炼的干部用有“温度”的方式推进征拆工作

外环高速吉惠路项目全部业主签约完毕

版次:A04来源:深圳侨报    2018年09月14日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张臻斐) “真是不容易啊,长达一个半月谈判近13次,签约前又用了3个多小时敲定细节后,业主终于在9月10日晚7点同意签约了。”区委选派到坪地街道参与土地整备实践锻炼的干部陈秋茹对记者说。日前,区委选派参与土地整备锻炼的干部陈秋茹、邹小波与坪地街道土地整备中心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在9月10日完成了外环高速吉惠路最后一位业主签约,标志着外环高速项目全部业主签约完毕。

“征拆工作开始时,因为业主对房屋比较有感情,所以一直不同意征拆。甚至一度拒绝谈判。”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不影响施工建设,尽快在规定时间完成征拆任务,两位抽调干部与坪地街道土地整备中心工作人员风雨无阻,多次与业主及其委托人进行谈判。8月28日,龙岗遭遇强降雨,当时和业主约好时间上门谈判,陈秋茹和其他几位工作人员冒雨来到业主家中。“因为雨势太大,我们身上基本都湿了。”业主看到工作人员在这样恶劣的天气依然来到现场,满是感动。就是通过这样有温度的工作方式,业主最终同意配合政府征拆。

“征拆工作涉及每个业主的切身利益,要妥善解决好业主的合理诉求,就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发挥党员的先锋堡垒作用,妥善解决其合理诉求,才能加快征拆工作进程,取得进展。”陈秋茹说。

据了解,外环高速吉惠路共涉征拆12户,需拆除2250平方米建筑,将建设成为外环高速配套路,目前全部业主签约完毕。接下来,区委选派到坪地街道参与土地整备实践锻炼的干部和街道工作人员将继续做好签约后续工作,尽快为施工单位提供作业面。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