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调参与黑臭水体治理的干部陈果充分发挥特长

技术型干部为解决一线难题出高招

版次:A04来源:深圳侨报    2018年09月14日

深圳侨报记者 姚兰

从区建筑工务局抽调到区水务建管中心参与三棵松水和上禾塘水的黑臭水体治理,这对陈果可以说是专业对口了。下沉锻炼刚满一个月,陈果已经在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中做出不少成绩并取得一些心得,他也深深感觉到治水提质工作迫在眉睫,只要大家团结起来,就一定能打赢这场仗。

下沉锻炼不是挑战

高效完成任务才是挑战

听说即将有强台风登陆,昨日,陈果一大早就来到河道整治工地,现场督促施工人员安全施工,布置近几天的工作任务和防御工作,顶着高温在各个节点巡查了一遍。他心里明白,近几个月来的持续阴雨耽误了不少工期,一定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克服困难,高效完成三棵松水和上禾塘水的黑臭水体治理任务。

其实这些工作对陈果来说并不陌生,下沉锻炼不是挑战,能把各种资源利用好,令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在短时间内高效完成才是挑战。作为一名交通土建工程专业的大学毕业生,陈果始终走在专业对口的工作道路上,目前是龙岗区建筑工务局市政二科的负责人。自8月15日被区委抽调到区水务建管中心参与三棵松水和上禾塘水的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以来,连轴转的工作状态虽然让他感到身体疲惫,但干事创业的激情又增加了几分。从最初的进度几乎为零到大家齐心协力解决困难,各司其职有序推进工作,他也深切感受到只要党和政府有决心做好一件事,再大的困难都能解决。

技术型干部

在一线切实解决问题

把陈果这样的技术型干部下派到一线锻炼,让他感觉到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再一次得到提升。

三棵松水和上禾塘水是宝龙街道6条河道中黑臭水体治理任务最重的,实施的内容也较为复杂。常与工程打交道的陈果接手后,首先仔细梳理了工作任务,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工程项目推进的难点上。“我来到这里,就是要用自己多年来积累的经验和知识来解决问题的。”陈果说。

不久前,上禾塘水3号节点开始动工,但是地下箱涵的开挖却会对整个新布村工业区几十家厂的出行造成影响,怎么做分段开挖是个大问题。陈果连着几天在现场考察,不断与社区和厂家沟通,将周边所有资源整合,用了两周时间设计出一套复杂而又能满足工厂出行的施工方案,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遇到这样的难题,就需要既对工程施工程序了解,又对交通方案了解的人来制定可行方案,这样才有说服力,真正把困难解决。”陈果说。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