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啦啦操天团 热血蓝孩纸

版次:C12来源:深圳侨报    2018年09月14日

把学生举起来的那个人就是我!

黄子杰

努力的成果——“拿奖拿到手软”。

投稿微信群 二维码

■ 罗雨竹

小故事

射手座是典型热心肠的星座,表现在我身上,大概就是经常主动去学生家里做家访,有时会给考上大学的困难学生垫付学费,为了训练连续11年没休过完整的寒暑假……不过,很多人大概以为我的这份工作不算“老师”——不就是带着孩子玩儿嘛!我表示不服!我这样的“童颜老师”绝对有一颗认真负责的热血蓝孩纸的心!

说起拉拉队,大家可能不陌生,一边跳舞一边喊口号,身材姣好的女生互相配合托举、叠罗汉等,并在很短的时间里根据音乐完成很多高难度动作。华丽的短裙加上翻腾的大长腿,想不被吸引都难!不过我这里想说的是“我家的”平冈中学“圣火”健美操啦啦队——典型的“男女搭配”型,男生也得穿上blingbling的衣服,劈叉下腰一样都不能少。当然也包括我自己。

男生也能做啦啦操队队员?凭借健美操也能进入名牌大学?答案是,必须的!2018年7月,我们在全国健美啦啦操锦标赛上获得了年龄二组(高中)混双冠军,还有3名队员成为国家一级运动员……不想多说“圣火”健美操啦啦队从无到有,到平岗中学获评“全国啦啦操示范窗口学校”“广东省健美操传统项目学校”,再到历经11年成为知名品牌的一路艰辛……傲娇的射手座才不会在这些事上啰啰嗦嗦,还不如一顿火锅来得实在。哦对!不能吃!要保持跳操的身材!

当然,我也不是只和学生逗比,还有作为师生的深刻羁绊。

没多少人知道,一个学生在青春期如果能坚持某个体育项目是多么重要,体育可以再造一个灵魂。以前我有个女学生,家里很有钱,后来发生变故,经济破产父母分开。这个女生深受抑郁情绪折磨,生理方面也有了一些毛病,她内向自卑总低着头。选拔队员时,我觉得她是个好苗子,硬是通过家访、软磨硬泡等方式把她拉来训练。体育运动是神奇的,这个女生后来不仅什么病都消失了,还被名牌大学的体育专业录取,一改之前气若游丝的样子,如今,“说话基本靠吼”说得就是她。

有时学生们在台上辗转腾挪,我会不由自主地在台下小幅度地重复相同的动作——毕竟这些动作都是我编排的,都是心血。但是,站在我身边的人大概会以为我是个手舞足蹈的“傻子”。我才不在乎,从事这一行已经11年,我喜欢学生,他们单纯又肯拼,常常让我这个有了娃的男人也受到感染充满活力,仿佛一直停在自己的18岁,夫复何求。

本版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