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街道举办第十二届社区邻里节

用客家美食传递邻里友爱

版次:A12来源:深圳侨报    2018年09月14日

社区居民制作客家美食。深圳侨报通讯员 许文祥 摄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姚兰 通讯员 龚湘捷) 9月12日,龙城街道第十二届社区邻里节在黄阁坑社区新秀新村举办,以“感恩邻里,真情相伴”为主题,来自辖区300多名居民欢聚一堂,38名党员志愿者全程服务群众,“红马甲”成为活动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

活动分为美食竞技、游园活动、文艺汇演三大板块,居民围坐在一起,津津有味地一边品尝本地居民制作的汤圆、艾粄、糍粑、黄焖猪肉等10多种客家美食,一边观看精彩的文艺表演,不少居民还积极参与富有本地特色的游戏。大家用美食、微笑和问候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陌生的邻居逐渐熟悉起来,不断传递着文明的力量。

活动之余,党员志愿者分成小组,深入生活困难和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为他们送上客家美食,尽显邻里真情。“希望大家将邻里之间友爱相助、团结和谐的精神运用到促进龙城街道各项事业发展中去,共建文明龙城、美好龙城。”活动中,龙城街道相关负责人倡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文明共建。

据了解,邻里节作为共创共建、友爱互助、和睦相邻、团结和谐邻里关系,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的一项重要活动,龙城街道已连续举办11届,每届活动都有新花样、新气象。

近年来,龙城街道在文明城市建设方面收获诸多成果,不仅荣膺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在城区环境品质提升方面也率先一步,市容环境持续领跑全市,今年1月、4月、5月、6月及8月环境卫生指数测评在全市74个街道中排名第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