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深圳平湖和东莞凤岗的恒心路整体开放通车

两地居民免去了绕路之苦

版次:A01来源:深圳侨报    2018年10月11日

恒心路。深圳侨报记者 张星 摄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张星 通讯员 李上彪) 连日来,不少经常往返平湖街道与东莞市凤岗镇两地的市民发现,原本横亘在平大路与科研路之间的恒心路,从“断头路”变成了一条崭新双向六车道公路。恒心路带来了大便利,让两地居民从此免去了绕路之苦。

据了解,连接起平湖辖区平大路与东莞凤岗科研路的恒心路主线全长283米,其中平湖境内120米,凤岗境内163米。道路设计标准为城市主干道,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为每小时50公里。

据平湖街道城建办工作人员刘晓文介绍,以前,平湖与凤岗两地的居民要想过到对面,除了爬上小山岭外,只能选择绕行2.1公里,而绕行需要经过3个灯控路口,开车需15分钟以上。“最形象的说法就是‘要么爬座山、要么绕个弯’。”

恒心路道路工程项目于2017年初正式动工。虽说长度仅283米,但由于横亘其间的山岭面积较大,且山体结构多为岩质坚硬的岩石,导致开挖难度大、开挖山体土方多,建设工程周期长、难度大、造价高,直到今年8月中下旬才完成竣工验收。今年9月,平湖街道交安办会同城建办、城管办等多个部门,多次在恒心路召开现场协调会议,对供电设施、交通信号灯、电子监控等各配套设施再三进行检查、核实,从而确保道路正式通车后交通安全有序。“恒心路通车后,平大路与科研路之间的路程缩短到300米,开车大约能节省15分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恒心路市政道路工程作为一项惠民工程,不仅改善区域交通环境的重要通路,完善了两地区域路网结构,强化了平湖与凤岗的联系,满足了附近区域的发展需要,更有利于深莞两地市民便捷出行,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