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扬尘污染防治“红榜”出炉 远洋新干线远洋广场项目夺魁

版次:A06来源:深圳侨报    2018年10月11日

龙岗区建设工程扬尘污染防治2018年9月“红黑榜” “红榜”建筑工地(前10名)

龙岗区建设工程扬尘污染防治2018年9月“红黑榜” “黑榜”建筑工地(后10名)

近日,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建设工程扬尘污染防治“红黑榜”,榜单中,位于龙岗街道的远洋新干线远洋广场12-13栋项目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成效突出,夺魁本期“红榜”,成为在建楼盘项目扬尘治理工作的典范。

众所周知,龙岗大道是龙岗区交通的“大动脉”,其周边的在建项目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远洋新干线远洋广场项目位于龙岗大道旁,从规划国土部门公布的数据来看,该项目12栋A座是7层的公寓,而12栋B座是25层的住宅,13栋是33层的商业和办公。由于项目所在路段人流、车流量大,因此该项目从立项到开工,尤其是在防尘治理等问题上受到市民高度关注。不过,该项目施工方非常注重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在“红黑榜”上的成绩一直不断攀升,主要是特别注重泥头车的监管,不让泥头车带泥上路。另外,工地还安装了TSP在线环保监测设备,实时对空气质量进行监测,也方便市民监督。由于保护得当,虽然项目处于闹市之中,但周边群众对项目施工都比较满意。

“很多项目在‘红黑榜’公布后都会积极主动做好防尘污染防治工作,这就证明我们这项举措是富有成效。”龙岗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打赢深圳蓝天保卫战,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从今年3月份开始就大力持续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专项行动。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6713人,检查项目1974项次,针对扬尘行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67份,下发责令停工通知书16份,行政处罚6.4万元。接下来,该局将重点督促存在问题的在建项目各责任主体积极整改,继续启用冲洗设备、洒水设备和环保监测系统,力争做到工地防尘“七个100%”全覆盖。

文/图:唐永国 方笑 杨剑锋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