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众智 解难题 促提升

横岗街道召开首场 “社区书记论坛”

版次:A07来源:深圳侨报    2018年10月11日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何小娟 通讯员 刘文玲) 昨日下午,横岗街道在六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层实践专题研讨会(社区专场),这也是该街道举办的首场社区书记论坛,旨在提供一个聚众智、解难题、促提升的平台,以“书记培训书记”的方式,全面提高社区书记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会上,各社区党委书记围绕“基层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社区和自身实际,结合基层党建、基层治理、城市品质提升、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产业转型升级等重点工作,分享工作经验,交流思路举措,探讨发展之道。

在社区书记交流发言之后,街道相关负责人就发言内容逐一进行点评,并结合当前工作提出要求,实现论坛活动效果的拓展和延伸。横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坚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经济发展、社会管理、城市质量提升及党建等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当好“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排头兵,紧抓深圳“东进战略”机遇,努力将横岗打造成“科技智造城、和谐宜居地”。

据了解,此次基层实践专题研讨会仅仅是横岗街道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的一项举措,接下来,该街道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利用“新时代讲习所”“横岗干部讲习堂”,以及马上要成立的街道党校,积极探索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增强学习贯彻的实效性;同时在去年成功打造社区“力量党建”项目的基础上,今年还大力推进了居民小组党支部“强基提质”工程,推动基层党组织强堡垒、提素质、促发展。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