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田街道铁腕整治市容乱象

擅自占用城市道路 一企业被罚19.7万元

版次:A08来源:深圳侨报    2018年10月11日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石小利 通讯员 胡渊博) 近日,坂田街道执法队针对马安堂社区中兴路旁某公司擅自占用城市道路乱堆放物品一案,依法开具19.7万元的巨额罚单,并通过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到位,彰显了坂田街道执法队严格执法的铁腕作风。

据了解,该违法乱堆放案件发生于2017年6月20日,坂田街道执法队在当天的日常巡查中发现中兴路旁存在擅自占用城市道路堆放大量物品的现象。经现场勘验,这些擅自占道堆放的物品主要为某公司堆放的各类石材和木质框架,不但影响市容市貌,也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执法人员随即约谈涉事公司负责人,并依法开具责令停止违法行为的通知书。

但涉事公司到期仍未整改,坂田街道执法队依法进行立案调查,并聘请第三方测绘公司测量,测量结果为该处占用城市道路堆放石材的面积达196.83平方米。按照《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二十二条规定,执法队按占地面积每平方米处以1000元罚款的标准,开具一张19.7万元的罚单,但涉事公司始终没有回应。

法定起诉期限满后,坂田街道执法队向盐田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今年9月27日,龙岗区人民法院作出的(2018)粤0307执7788号《执行裁定书》显示,罚款19.7万元已执行到位,该案件已依法结案。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