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反邪宣传进文化广场 倡导居民拥抱健康生活

版次:A08来源:深圳侨报    2018年10月11日

居民认真听社工讲解反邪教知识。

借金秋国庆来临之际,9月28日,深圳市平湖街道在良安田社区文化广场举办以“全民反邪教,同心奔小康”为主题的警示教育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中,社工采取猜灯谜、知识问答等形式,吸引了300名居民参与,期间共发放300个环保袋、600份宣传折页。

在认识上,活动通过市民喜闻乐见的猜灯谜和连连看游戏,使居民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辨识各色各样邪教组织的名称和标识,加深居民对邪教组织的初步认识和了解,使居民炼就一双火眼金睛识邪教的“本领”。

在方法上,通过讲解反邪教科普口袋书《小无邪反邪记》的形式,借助浅显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漫画,揭露邪教“反科学、反社会、反人类”的本质,使居民牢记于心,认清邪教的本质和危害,学会辨别邪教和宗教的区别,倡导身边人“远离邪教,拥抱健康”。

在行动上,倡导居民做到“不听、不信、不传播”,检举揭发邪教活动,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提高居民防邪、反邪的自我保护能力。 文/图:钟志锋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