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劳动研究与创新基地揭牌

推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

版次:B01来源:深圳侨报    2018年10月11日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李静) 昨日,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与坪山区人力资源局共建“劳动研究与创新基地”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坪山区委区政府举行,双方将以此为平台,共同推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谭中和、坪山区副区长沈凌云、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处副调研员冯力等参加活动。

近年来,坪山区积极探索改革创新,率先引入社会组织参与劳动争议调解、建立劳动关系评价指标体系、开展小微企业劳动关系托管服务,有效应对劳资纠纷纷繁复杂的挑战,基本形成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格局。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充分肯定坪山区在劳动关系公共服务、和谐劳动关系构建等方面作出的改革创新和有益探索,并与坪山区人力资源局达成了深入合作共识。

昨日,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与坪山区人力资源局举行了共建“劳动研究与创新基地”协议签约仪式并共同为坪山“劳动研究与创新基地”揭牌。接下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方面的优势,以坪山“劳动研究与创新基地”为平台,共同推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

揭牌仪式结束后,相关人员前往雷柏科技公司、比亚迪公司参观,了解人工智能应用对员工招聘等问题影响的情况介绍,并登上比亚迪云轨体验云轨科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