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活动

多形式宣传精神卫生知识

版次:B01来源:深圳侨报    2018年10月11日

市民认真了解相关知识。深圳侨报记者 刘雯琪 摄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何世能 李团) 昨日是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当天下午,坪山区卫计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坪山六和城益田假日广场开展主题为“健康心理,快乐人生”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吸引700余居民参加。

活动现场设置了心理健康知识有奖问答、心理健康素养十条讲解、问卷调查、义诊、留言鼓励病友等多个环节,居民在积极参与不同环节的同时,也现场咨询心理和精神问题。活动现场人潮涌动,700余名居民参与其中,工作人员回收有效问卷200余份,发放5种宣传折页3000余份。

据主办方介绍,主场活动结束后,区卫计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进一步选取辖区示范社康中心轮流开展“心理卫生进社区”、走访社区精神障碍患者等活动。同时,将选取辖区部分企业开展“心理卫生进企业”宣传活动。此外,为了推动心理卫生进社区、精神健康进万家活动,连日来,区卫计局、区疾控中心还联合坪山、马峦、坑梓等街道分别在六和、沙坣、沙田等社区开展了系列精彩纷呈的宣传活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