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娃为父亲捐骨髓 40万治疗费却没着落

44岁来深建设者段宏亮患骨髓异常增生综合征(MDS),期盼获得社会爱心援助

版次:B03来源:深圳侨报    2018年10月11日

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段宏亮。

深圳侨报记者 张帆

通讯员 李香 文/图

“儿子今年16岁,在老家读高三了。当他知道我得了骨髓异常增生综合征之后,今年暑假专程来到深圳,跟我做骨髓配型。高兴的是配型结果符合,心疼的是儿子还未成年,就要承受这样的痛苦!” 去年8月,来深建设者段宏亮被确诊为骨髓异常增生综合征(MDS),说起自己的病情,想起正在读高三准备考大学的儿子,这位44岁的湖北汉子不禁落泪。

久病床前有贤妻 一人撑起整个家

“得了骨髓异常增生综合征,最怕发烧。他最严重的一次发烧,烧到口腔起泡出血,然后就一口一口地往外吐血,一个晚上给他换了7条床单、25套衣服。我再苦再累也不怕,就担心他发烧、担心他受折磨。”自段宏亮患病以来,妻子田永珍始终不离不弃,一边在平湖工厂做普工维持生计,一边在龙岗区人民医院照顾住院的丈夫。她任劳任怨,只要能多挣点钱,都拼尽全力做好,下班后来到医院帮丈夫做饭、换洗衣物,第二天又早起赶去上班。有时一整天下来休息不了5个小时。

“自从我生病后,整个家的担子全都落到了永珍身上,这一年多以来,她没有买过一件新衣服,买菜就买收摊时的便宜菜……”段宏亮哽咽道。

骨髓配型成功 医疗费用却犯难

为了控制病情,每个月购买药物需要2.4万元,遇到发烧等异常情况还需要住院,最严重的一次发烧导致病危抢救。“费用最高的一天曾花了2.6万余元。一年多来,通过保守治疗已花费了73万余元。”段宏亮表示,对于普通家庭来说,这样庞大的开支,已经掏空了家底,而且亲戚朋友能帮得上忙的也都尽力了。

为了根治这个顽疾,段宏亮正在读高三的儿子段先润主动提出配型,今年暑假父子两人配型成功。为此,段宏亮开始积极筹措配型移植的费用,预计需要40万元。

目前,在春暖社工的帮助下,段宏亮已申请到关爱基金2万元,通过轻松筹募集到善款1.7496万元,通过春暖社工与深圳市慈善会联合发起的“99公益日——给来深建设者一份爱”募集到善款4万余元(含配捐9788.83元),加上亲戚朋友零星的捐助,目前已筹集近10万元。尽管距离高达40万元医疗费的目标还有大约30万元的缺口,但是一家人心中都充满了希望,段宏亮希望通过本报,向帮助过他的人表示感谢。

在此,本报也呼吁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和社会组织能够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个贫困的家庭渡过难关。

◆爱心热线

春暖社工驻龙岗区人民医院客服中心社工服务部:28932833转8702李社工

段宏亮:15889300883

◆爱心捐款

基金名称: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 春暖扬帆专项基金

捐款户名: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

捐款账号:7614 5957 1963 (捐款请备注“春暖杨帆+段宏亮”)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深圳荔园支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