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创客协会召开会员大会,近百名会员及创业者共谋发展大计

助力深圳打造国际创客之都

版次:F04来源:深圳侨报    2018年10月11日

资深咨询师为创业者解疑答惑。深圳侨报记者 柯东波 摄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柯东波 通讯员 胡景茹) 2018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四届深圳国际创客周活动目前正如火如荼地举行,全球上千创新项目纷纷亮相,使“双创”在深圳更深入人心。昨日,深圳市创客协会召开会员大会,近百名会员及慕名而来的创业者齐聚一堂,共谋发展大计,为助力深圳打造国际创客之都献计出力。

由深圳市赛格创业汇有限公司、深圳市软沟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德赛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发起成立的深圳市创客协会,得到了深圳市科协、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据了解,该协会成立一年来致力于宣传推广创客理念及文化,为释放科技创新生产力、促进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目前,该协会已经聚集了一批涵盖创投、基金、众筹、众创、科技、生态、文化教育、健康医疗、人工智能、物联网、新能源、新材料、高校、科研院所、战略咨询、法律、财务、知识产权、设计及会展等领域的优秀企业、团体及个人。

“创业要想清愿景,找准定位。”“要传承深商基因,坚持目标生态化、颠覆常态化、价值创造性,创造深商新一代。”……大会现场,协会邀请资深咨询师结合生动的创业案例,为现场创业者解疑答惑。会员们纷纷感叹,会员大会不仅让大家进一步加强了交流,找到合作的契机,同时分享到新的创业观念,对推动自身企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干货满满的分享内容,同样吸引了部分创业者前来聆听和找寻商机。大家纷纷表示,深圳市创客协会会员中不乏具有丰富企业实战经验的创业导师,同时会员企业中涵盖了提供“双创孵化”服务的产业类企业、园区和创投机构,加强与协会会员的交流合作,将让处在创业初期的创业者少走弯路,加快实现创新创业梦。

深圳市创客协会秘书长常占红介绍,协会今后将继续坚持“立足深圳,服务全国,链接全国”的服务理念,积极培育孵化平台、资源链接平台、业务支持平台以及宣传推广平台,服务广大创客,实现共赢发展,助力深圳打造国际创客之都。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