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深圳市委会赴清远调研乡村幼儿园建设

推动广东教育均衡发展

版次:F04来源:深圳侨报    2018年10月11日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谢青芸 通讯员 陈莲婷) 近日,民盟深圳市委会承接了民盟省委会重点规划课题,并充分发挥对口联系制度优势,和市教育局等政府部门联合开展“关于加强广东省乡村幼儿园建设”课题调研。

调研期间,课题组一行来到清远英德市大站镇联丰小学和其他几所具有代表性的乡村幼儿园,实地调研学校办学情况,并与民盟英德市委会领导、英德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乡村幼儿园园长代表就英德乡村幼儿园的师资水平、经费投入等座谈交流。据悉,和英德市部分乡村幼儿教育现状一样,联丰小学也开设了“学前混龄班”,将5岁至6岁的孩子集中教育,由于儿童年龄大小不一,这种“学前混龄班”在教学、保育等方面都困难重重。

据了解,民盟市委会承接民盟省委会重点规划课题,是为了促进广东教育均衡发展,推动广东乡村幼儿园建设和省教育厅制订学前教育政策建言献策。民盟市委会还将发动广大盟员,为英德乡村幼儿园提供师资培训等支持。

作者: